二格童话

荔枝一万年!

黑莲花攻略手册||现代个人向(中)——子期放长假时的小美好①

  教师节那天,学校将晚课取消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叮——”上课铃响,凌妙妙望着毫无动静的手机,叹了叹气,走进了最后一堂课的教室。

  

  慕声还是没回来——本来约好今晚一起看电影的,中午却直接被许主任叫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他明明说晚上一定会回来的…凌妙妙想起那个夜晚,慕子期去长安刺杀赵太妃一日未归,自己却难眠的那个夜晚,心底莫名生出一股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,凌妙妙!你已经不是那个凌妙妙了!这里是现代社会,女性需要觉醒,没了他我今晚也能过得好好的!”她暗想,不由地将书猛地在讲台一摔。原本哄哄闹闹的的教室霎时变得鸦雀无声,睡觉的、打闹的、学习的学生都抬着头齐刷刷地看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亲和力强”的凌老师早已习以为常,眼见着镇好了场子,她便翻开书本,开始声情并茂地讲课,一点也不受刚才的心绪影响了。

  

  高考结束后,许主任看着慕声这几年过于辛苦,给慕声放了长假,以表激励,让他去帝都把安顿生活下来。但前提是司内遇到了棘手的工作,他必须马上到岗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整个暑假,凌妙妙都带着慕声去全国四面八方度假,假期倒过得痛快,但很多事情也耽搁了下来,比如……

  

  好在许主任并没有这么快将他的假期收回,他还有很多时间陪着凌妙妙。但其实慕声去异典司的频率并不低,比如今天,眼看着就要阻断二人的甜蜜约会了。

  

  下课铃响,凌妙妙恰好讲完作业,准备出教室。她顺手拿出手机看了看消息,慕声的聊天框毫无音信,这个班的班主任,也就是两月前高考送考第一个发现二人关系的郭老师,却问道——“能不能帮我守一下教室啊妙妙,有点急事十分钟就到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奇怪,那万一我这节下课没在教室看消息怎么办,一回来教室都空了吧。”她将目光移到学生上,却惊奇发现他们都个个坐在座位上,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时钟指在“5:20”的瞬间,属于这间教室的广播响起浪漫的bgm,学生们从抽屉里拿出鲜花,一个接一个递向前排,直到讲台,已经汇聚成一个心形。

  

  凌妙妙还没反应过来,花束就已经被塞在怀里了。她还想询问什么,却发现慕子期已经出现在教室的后门,径直朝她走来。许主任、郭老师也出现在教室后面,微笑看着凌妙妙。

  

  凌妙妙惊讶地捂上了嘴,眼泪随着慕声的单膝下跪也落了下来。“不需要了,已经老夫老妻了……”她抽泣着,抢先对慕声说。

  

  慕声却不理她,他打开戒指盒,坚毅的眼神与她的红红的双眼对视,道:“这一次,你心甘情愿嫁给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次,没有强迫,没有限定,只有你是否愿意。这一次,不要再只是我一个人的狂喜,可以吗?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子期,我愿意嫁给子期!”凌妙妙带着哭腔,依然坚决。

  

  我愿意嫁给你,无论哪一次,不需要强迫,不需要限定,我都心甘情愿,我喜欢你。

  

  慕声在余晖与灯光交织下,为凌妙妙戴上了钻戒。这一次,既然没有限定,也不会再草率了。他要将所有的仪式感,全部补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在学生的起哄声里接吻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内心bb:发了但是没更完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