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格童话

荔枝一万年!

耿耿余淮|可不可以互换一下脑子❶

     我瞪着卷子上那些密密麻麻没有丝毫空白的题,那些题也就这么把我盯着。哈哈,也挺好,要不咱们玩个游戏叫大眼瞪小眼?


  哈哈我想哪去了,我再不把你干掉我就要被干掉了......


  于是我掏出了那块罕见的标准正方体橡皮擦,“天灵灵地灵灵...急急如律令...”我闭上眼睛默默祈祷,“开!”


  只听咕咚咕咚一声,我的“神器”就这么可怜地摔在了地上,还精准降落在前排那个人的脚下。嘤嘤嘤,我欲哭无泪,我的命根子没了我怎么办啊......


  没办法,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。我看着这个题,又开始想念在一考室的余淮同学,唉,要是我也有他那个脑子该多好啊......我连着叹气,忽然发现眼前的题目好像变了个样子......


  中子是谁发现的?不就查德威克嘛。查德威克是谁?我还在吃惊但已经写下了这个我有点陌生的名字。感谢天感谢地,这突如其来的灵感又让我捡回了2分......


  “詹姆斯·查德威克(James Chadwick,1891年10月20日——1974年7月24日),英国物理学家。1935年因发现中子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。”这样的声音在我脑子里嗡嗡作响。啥,我什么时候脑子里还装着这样奇奇怪怪的东西?


  但我还是就顺着这样顺畅的感觉,顺畅地完成了这样的考试。


  “好难啊——张平杀人了——”


  “要不我们几个联合去把张平暗杀了?”


  一回五班,我就听到β他们在那里哀嚎。“唉,耿爱卿,要不要加入我们的密谋啊?”β问我。


  “皇上就放过臣吧!”


  “哼,竟然抗旨!给朕拖出去斩了!”这种对话惹得一群人哄堂大笑。


  “呀,你肯定考得不错嘛。”简单悄悄问我。


  “她怎么会考得好啊?”余淮突然来这一句把我们都吓了一跳。


  我皱眉道:“神经病你吓死人了!还有什么叫我怎么会考不好,我怎么就会考不好,嗯?”


  “你自个儿心里有数,还用我解释?”余淮一脸没好气地回了座位。


  我还要上去跟他争论,简单却一把拉住我:“诶诶诶,你没看出来吗,他好像也没考好......”


  我不以为然:“他怎么会考不好嘛!”


  ————

 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这段时间做作业都特别顺,我的橡皮擦都快放文具盒吃灰去了。


  但也不知道为什么,余淮最近每天都愁眉苦脸的,我问他怎么了,他也不说。


  “那肯定是大姨父来了呗!”有天β神神秘秘地告诉我。我回他一个白眼。


  很快,物理成绩就公布了。“我竟然也可以考这么高的分!”我看着卷子上的三位数的分,心满意足地道。


  “嚯嚯,恭喜您嘞。”余淮并不想配合我。我看他脸也比前几天黑了几个度。


  他虽然一直把分数用文具盒遮住,在他翻页的时候我还是瞅到了7和8两个数字。


  好吧,无论是78还是87,对余淮来说估计都是很大的打击了,况且旁边还坐了一个致命的打击。我也不好开口,咱们就这么沉默了一上午。一上午过去,我们又沉默了一下午和一晚上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,或者说我知道现在的一切安慰都是徒劳的。


  “"你说我最近是怎么了?”还是余淮来打破了这平静,“怎么以前会做的那些我都不会了呢?”


  “可能是脑子短路了吧?放宽心,过几天就会好的。”我安慰道。


  “我觉得我自己突然变成了一个傻蛋,学校里好多题我都不会了,更别说竞赛上的了。你说我脑子是不是晚上被哪只妖怪吃了啊?”


  “哈哈,看来人一旦笨起来,连唯物主义者都不做了。”


  “你不就一直信这信那嘛,还说我。”


  我突然想到了什么,全身不禁打了一个寒战。他成绩好,我成绩差;他唯物主义,我坚信神佛——不会吧,不会吧,余淮的脑子真的给我换了啊。我大气都不敢再吸一口了。

(未完)

————

高三狗又来了!

不定期更新毕竟马上高考了!(高考完后只要我够才思敏捷就一定频繁更新)

————

两年后_好像断更了jpg.
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